記者張淑娟/新市報導
新市區特色產業白蓮霧正值首批結果期,廿四日區長邱保華特地擔任白蓮霧一日志工,前往果園協助套袋,並了解白蓮霧結果情形。果農指出,今年白蓮霧的品質較往年好,產量也正常,就怕收成時遇上風雨易落果。對此,邱保華表示,依其成長情形,將於七月二日舉辦今年的白蓮霧產業文化節。
今年許多農作物都受到年初寒害影響,產量大減,所幸白蓮霧的開花期未遇上寒害和豪雨,讓今年首批白蓮霧結果情況不錯,品質也較往年好。昨天邱保華特別到白蓮霧園當志工,學著套袋和疏果,對白蓮霧擁有特殊的香氣,直認為可以將疏下來的果實煮成白蓮霧茶,相信味道一定很好,套好了一株白蓮霧樹之後就很上手,但也覺得套袋工作很辛苦,果農還得靠著梯子才能套袋,難免有危險性。
果農表示,除套袋外也同時疏果,讓每株白蓮霧樹的果實適當,以求其品質碩大甜美。邱保華表示,今年若老天眷顧,白蓮霧將可較往年甜美,另產業文化節也決定延遲一週舉辦,只要採收期不要遇上較大的風雨,今年將可嘗到非常甜美的白蓮霧。此外,近期內也將舉辦一場白蓮霧老樹新植活動,由耆老和歷任鄉長們一起來種白蓮霧,讓白蓮霧成為新市最美的意象。

F3E56D8E1837E866
arrow
arrow

    cckqkumk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